呓十五

。aph/原耽/全职。

【全职/双花】818我的数学老师和体育老师

◎双花
◎教师paro,数学老师孙哲平×体育老师张佳乐
有荣耀出现,但为了不出现矛盾,并没有职业联赛设定。
◎甜!饼!
◎担心会ooc,呼呼——深呼吸深呼吸——

  

01

  张佳乐是个中学体育老师。

  还是一个很受学生欢迎,人缘很好的体育老师。

  当然,长得也好看。

  因为任职的中学是所比较开明的国际类学校,所以他大胆的将大学时期蓄的长发留了下来,平时上课的时候就高高的扎在脑后。不上课的时候呢,就低低的搭在肩上。

  “老师老师,你为什么要教体育啊?我觉得你长得很像个搞艺术的!”某次,带的一个班里的小姑娘们乘着自由活动的时间,扎着堆过来找这个挺帅的体育老师聊天。

  张佳乐当时笑了笑,只是和煦地回了一句“因为喜欢啊”便不多作答。

  小姑娘们互相挤在一起,像一群小黄莺一样欢声笑语地又跑开了。

  ——……

  ——呵呵。

  ——然而事实当然不只是这样的。

  其实,张佳乐过去体育并不突出,也并不是特别喜欢运动。

  至于当上体育老师的契机……

  

02

  孙哲平是个中学的数学老师。

  和张佳乐是一个大学出来的,因为低一级,所以比张佳乐晚了一年毕业。

  那时候的张佳乐,仗着自己大一届,又比孙哲平长了……半年,明明矮了半个头,却天天以一副学长的姿态示人。

  “喊乐哥!”

  “这还是算了吧…”

  “不能算!!!这是雄性动物基本的等级制度!”

  幼稚得可爱。孙哲平有时会无意间想着。

  刚到这所中学的时候,孙哲平并不知道自己的学长在这教书。也没有想过,因为这所中学无论是离他所就读过的大学还是他的或是张佳乐的家乡,都很远。

  直到某次,自己教的班级要换课,去体育办公室的时候,见到了趴在桌上睡觉的一团……学长..?!

  孙哲平刚来的那一年,张大前辈可高兴了,仿佛在异地遇到了老乡,一有空就去找孙哲平闲聊。

  甚至每个周末都想约孙哲平出去玩,被一心备案的孙老师残忍的拒绝了,好多次呢..。

  

03

  张佳乐很喜欢玩一款叫作荣耀的网游,他在里面是个弹药专家,技术很棒,哦不,是一流。

  如果有个弹药专家的排行,全服第一完全小case!

  有天,他遇到一了一个狂剑士哥们,这狂剑士也很厉害,百人混战中,竟是一路砍到了自己跟前。

  这狂剑士居然也是个惜才之人,当时没有暴躁地直接把张佳乐一剑送到复活点。而是突然停下来,提出想交友的愿望。

  张佳乐觉得这个狂剑士真是个英雄好汉。

  于是私底下张佳乐就偷偷叫他好汉兄。

  
04

  好汉兄声音真好听,可是为什么有点熟悉。

  

05

  张佳乐一开始觉得孙哲平是自己的后辈,自己肯定是要罩着他的,说不定还能提携提携。

  结果孙老师兢兢业业,业绩突出,工作了没多久便被领导左夸右夸,地位逐渐都高于张佳乐了。

  也是,毕竟自己是教体育的,是副科,不要紧!

  那可是同校可爱的后辈!如果能对自己撒娇喊个前辈啊哥啊之类的就更可爱了!

  虽然很久之后的张佳乐义愤填膺地认为孙哲平是个魂淡…………

  
06

  虽然孙哲平拒绝了张佳乐的外出请求很多次,但毕竟也不是没答应过。

  有次被张佳乐拉着去一个夜市撸串,还扬言要把孙哲平灌醉。

  ……然后张佳乐自己先醉倒在了桌上。

  孙哲平一边哄着喝醉了的张佳乐,一边把张佳乐架进自己的车里。

  张佳乐喝醉了之后说了很多,孙哲平自己也吃不准是为什么,竟是心平气和的全都听进去了。

  那么多的故事中,便包含了张佳乐为什么当体育老师的原因。

  
07

  小时候的张佳乐,像一些小男孩那样,对自己的幼儿园老师抱有懵懂的好感。

  幼儿园的女老师,长得很漂亮,大眼睛长睫毛,笑起来一对酒窝就挂在嘴旁。在张佳乐记忆中,老师总是笑着的,身上还有淡淡的香气,说话轻声细语。

  小孩子分不清什么是深沉的爱,什么是单纯的喜欢。便当自己是很爱很爱老师了。

  然而!

  张佳乐幼儿园毕业的前几个星期,漂亮老师结婚了!结婚对象也是一名老师,不过是个小学老师。

  小乐乐觉得自己失恋了,虽然他并不知道怎么算失恋。

  于是天真小乐乐就决定将来也当个老师。

  随着年龄的增长,想当老师的愿望没有变,不过原因倒是没有原先那么童言无忌了。

  张佳乐有天发现,以他自己的水平,似乎当不了一个主课老师……同时不会画画也不怎么唱歌的,又想教点有意思的东西——这思来想后,便决定教体育了。

  
08

  孙哲平很认真地听完了张佳乐酒后的乱言,听到说张佳乐最开始当老师的目的居然是因为喜欢幼儿园的女老师时。

  心里不是很爽。

  

09

  话说张佳乐到底是什么时候觉得孙哲平就是个魂淡的呢?

  这还要从荣耀讲起——

  有天上完了课的张佳乐哼着小曲儿就往数学办公室走去。

  孙老师估计还在讲课,于是张佳乐轻车熟路地坐在孙哲平的椅子上,闲来无事摆弄起了他的电脑。

  张佳乐翻文件夹的时候,无意间翻到了一个熟悉的图标,于是习惯性的点开了。

  张佳乐没带账号卡。他想,孙哲平的电脑里有荣耀,肯定不是系统自己下的吧,估计有账号卡什么的?

  结果还真让他在一本工具书里,发现了一张被夹着的荣耀账号卡。

  刷卡,登录,载入……

  张佳乐一上线,便转了一圈,看了看这个角色的外貌,是个狂剑啊。

  张佳乐突然想起了那个讲义气的狂剑士。

  于是想到要去看看ID 一看。

  ……

  落花lan……嘶……这ID怎么……怎么这么熟悉啊……

  这他妈不就是好汉兄吗!!!!!!!!

  

10

  孙哲平刚下课,想去办公室喝点水,就看到张佳乐坐在自己座位上,双手环胸,一脸要兴师问罪的样子,很拽的斜眼瞧自己。

  还颠脚……他居然还颠脚!孙哲平觉得自己的眼角抽搐了一下。

  “为什么你玩荣耀都不和我说!”

  “……随便玩玩。”

  “随便玩玩你打到第一狂剑!!”

  “…”

  “干什么干什么,说话!”

  “这个……张佳乐你听我说。”

  “喊哥!”

  “……”

  “喊啊,喊乐哥!”

  “……行,乐哥。”

  听了这称呼,张佳乐心里美滋滋,虽然努力憋住没显现出来。

  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他觉得今天这事好像还没完。

  “那你现在也知道了…怎么,加个,好友?”

  “不用了…”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已经是了……”

  嘶,这缘分可有点意思。

  
11

  “什么!!!又是数学课!!!!”教室里的小兔崽子们发出了哀嚎。

  “吵什么吵,都安静,把书拿出来。”站在讲台上的高大男人,完全不在乎这惨绝人寰的哀嚎。

  “老师,这是第几次了啊!怎么体育课又变成了数学课——”

  “啧,你们张老师有事。”

  “怎么又有事!”

  

12

  当然不是因为张佳乐有事了……

  张佳乐此时坐在办公室里,正无聊着呢…上班时间不准打游戏,可恶!

  自从那天和好汉兄被迫面基后,张佳乐天天拉着好汉……哦不,孙哲平PK。

  除了竞技场的PK,他们还比什么单刷副本啊,最后一击啊,人头数啊……什么的,只要张佳乐想得到,肯定就要拉着比。

  不过战况就很惨烈了。不知道是不是张佳乐自带debuff,好几次都是差一点,结果运气不好就输了。

  每次PK,他们都是有赌约的。

  于是张佳乐非常可耻的拿出了自己学生们的体育课……

  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他才不敢告诉学生呢……

  

13

  “我好想念张老师啊——”

  “我也——”

  

14

  孙哲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有这种奇怪的感觉。

  觉得张佳乐对自己笑呢,心里就很舒服。

  想多听听他说话,废话也好。

  好像,有阳光照在张佳乐身上,花瓣也纷纷扬扬地落下。

  被他使唤,好像也很快乐……孙哲平单手提着教案,离开教室的路上,悄悄低头轻笑了一声。

  被迫喊哥,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不对…靠!等级制度!

  

15

  “张老师,你终于可以给我们上课了!!”

  体育课上,学生们一个个眼泪巴巴的簇拥着张佳乐,像一群被剥削的农民奴隶遇到了救世主。

  

16

  有个小女生,一直坐在一旁,也不去和别人玩,唉声叹气的看起来心情不好。

  作为老师的张佳乐,认为自己有必要关心一下自己的学生。

  “小香啊,怎么不去和他们一起玩?好不容易有体育课。”

  “啊…张老师。”

  “不开心吗?唉,和老师讲讲呗。”

  “真的吗!张老师,我知道你人特别好,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哦对了……别说出去。”小女生皱眉嘟哝着嘴。

  “其实……我发现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她越说越小声,到最后近乎气音。“我好喜欢他啊…就是那个,嗯…隔壁班的体育委员。他人挺好的,我们是补习班同学。可我们还小,这样的想法是不是不好…”

  张佳乐认真的听着。哦,青春期的情感问题。

  张佳乐微笑道:“没什么不好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每个人都会有的。把这种特殊的感情小心翼翼储存起来,等多年之后,取出来看看,会是个美好的回忆。但是,如果现在就去撞破,可能会留下遗憾。”

  他想揉揉小女孩的头,不过想想,这个年纪的女生,这样做已经不合适了。

  女孩沉思了一会儿,像是想通了,俏皮的朝他笑了一下。然后想到什么的样子,突然眨巴着眼睛问:

  “每个人都有……老师也有过吗?”

  张佳乐闻言一怔,幼儿园老师肯定是不会被当成初(次暗)恋对象啦——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张佳乐居然开口问了这个问题。

  “啊、我想想。他像是冬日的暖阳一样,我一看到他就高兴…就想逗他玩儿,见不到他呢,心里好像空空的……哎呀!老师!我语文不好!不要逼我啦!”小女生一边想一边慢慢勾起嘴角,最后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跑开了,留下张佳乐坐在地上。

  我一看到他就高兴……见不到他呢……

  张佳乐独自沉思。

  有这样一个人吗?

  孙…孙哲……天呐,不会吧!!!!

  

17

  张佳乐意识到自己好像喜欢孙哲平。

  孙哲平意识到自己好像喜欢张佳乐。

  

18

  二十几年的人生中,张佳乐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能是个gay……虽然也没有什么特别在乎的女性。

  请不要提幼儿园老师,谁还没点黑历史了。

  可是,如果孙哲平是直的……天呐要是第一次自我出柜,就是个悲剧怎么办!

  张佳乐快纠结死了。

  撞破了,可能会留下遗憾吧!

  

19

  张佳乐最近喜欢上抽卡游戏了,虽然怎么都抽不到ssr,抽不到五星五花,抽不到UR。

  该死。

  不过说真的,张佳乐似乎也不是因为喜欢抽卡,或者喜欢抽不到ssr的虐感……他只是有点魂不守舍,特别是和孙哲平独处的时候。

  “怎么不说话?”孙哲平觉得张佳乐有点古怪,以前的张佳乐虽然比不上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是跑个龙套同时要求打码的名为黄少天的先生,但是也绝对不是个抱着手机沉默寡言的家伙。

  张佳乐正在愣神呢,冷不丁被这么问了一句,有些慌张的回答说:“啊?没什么啊!我只是还剩一张符咒了…在纠结中。”

  “就你这运气,能抽到ssr,估计是积德了。”

  “不贫会死啊!你怎么对你哥说话的。”

  “……”

  张佳乐心里痒痒的,想和孙哲平坐的更近一些,索性把手机递过去,扯谎说是想要孙哲平替他抽。

  “我靠啊啊,一发入魂抽到○切,你是怎么做到的啊喂!!爱了爱了爱了爱了!”张佳乐夺过手机,看着屏幕上金光闪闪的字样,开心地嘴角咧到耳旁。

  “爱谁?”

  “爱你!大孙!我爱你!”

  话刚窜出来,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嘴唇好像触了电,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他偷偷瞥一眼孙哲平,希望孙哲平没有察觉什么。

  “……我也爱你。”轻飘飘的,一句话缓缓的飘了出来,飘进了张佳乐的耳朵。

  !

  

20

  孙哲平和张佳乐确认了恋人关系。

  其实孙哲平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想说这个,不过结局这么好,完全不后悔。

  

21

  “我昨天看到孙老师和张老师一起回家了。”

  “他们不是经常一起走吗?”

  “不是啊…他们同路,以前不同路的。”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主要是,我好像看到他们牵着手…………”

  “看错了吧?”

  “也许。”

  

22

  “怎么又是数学课!!!!!老师你这样我们体育考试会不及格的!!”

  “哪那么容易影响,你们自己在家练。”

  “老师!你剥削了我们这么多体育课,这不人道主义!”

  “什么人道不人道的,安静。你们张老师是真的有事。”

  “又有事,老张怎么老是有事!”

  “没大没小的,要喊老师。今天真的有事,生病在床,请假了。”

  

23

  “乐哥?这样可以么?舒服吗?”

  “……”

  孙哲平你大爷,你个小王八犊子!

  

【完】

评论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